瀏覽人次: 5234

學院簡介

社會科學學院的設置以全球發展趨勢為基本場域,教授學生最新的生活特性與知識為目標。同時以結合蘭陽地區與佛光山教團的研究為特色,期盼可以為地方與社會有所貢獻,並提供學生畢業之後的就業參考。
在上述的設置理念下,本學院的發展領域將具體化在「跨域能力」之研究及產學聯結領域;「人間關懷」之研究及產學合作領域;以及「宜蘭智庫」之研究及產學實踐領域等。

依據學院的發展領域,聯結社會學暨社會工作學系、心理學系和公共事務學系的專業領域內涵,總體體現本院的特色如下:
一、人間社會的關懷,期使本院師生秉持校訓:義正道慈的精神,致力於社會關懷與公共服務的工作;

二、公共議題的研究,從微觀的個人心理到巨觀的社會潮流,發掘出值得探討的公共事務議題,並嘗試孕育出跨領域學程,結合教學以擴充本院研究範圍;

三、致用人才的輔育,借重專業的師資庫,培育社工師與社區規劃師,鼓勵學生報考國家公職與從事國際外交工作,以及提供養成臨床與諮商心理師的基礎訓練課程;

四、產學網絡的連結,厚植與在地政府和民間部門組織的網絡關係,以產學合作平台擴展學生職涯發展的視野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