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5260

学院简介

社会科学学院的设置以全球发展趋势为基本场域,教授学生最新的生活特性与知识为目标。同时以结合兰阳地区与佛光山教团的研究为特色,期盼可以为地方与社会有所贡献,并提供学生毕业之后的就业参考。
在上述的设置理念下,本学院的发展领域将具体化在「跨域能力」之研究及产学联结领域;「人间关怀」之研究及产学合作领域;以及「宜兰智库」之研究及产学实践领域等。

依据学院的发展领域,联结社会学暨社会工作学系、心理学系和公共事务学系的专业领域内涵,总体体现本院的特色如下:
一、人间社会的关怀,期使本院师生秉持校训:义正道慈的精神,致力于社会关怀与公共服务的工作;

二、公共议题的研究,从微观的个人心理到巨观的社会潮流,发掘出值得探讨的公共事务议题,并尝试孕育出跨领域学程,结合教学以扩充本院研究范围;

三、致用人才的辅育,借重专业的师资库,培育社工师与社区规划师,鼓励学生报考国家公职与从事国际外交工作,以及提供养成临床与谘商心理师的基础训练课程;

四、产学网络的连结,厚植与在地政府和民间部门组织的网络关系,以产学合作平台扩展学生职涯发展的视野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