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09

計畫執行具體措施

地方協力創新中心計畫執行具體措施

一、先舉辦一些跨領域協力創新工作坊,鼓勵師生參加,學習團隊合作的共同設計與共同生產方式,形成學習型組織的跨領域共學氣氛。

二、針對一些宜蘭地區相關的永續發展議題,及嘗試引進與推動企業ESG 的觀念做法,與地方政府單位、企業組織和社區結合,開始形成協力創新的合作團隊,鼓勵本中心的教師社群成員帶領學生以專題研究或專案計畫的方式,做出一些有利於地方經濟、社會與環境永續發展的企劃專案。並鼓勵學生透過
自主學習方式,透過本中心教師社群成員的指導,提出地方協力創新個案專題報告,參與本中心舉辦的個案專題報告競賽。

三、持續推動前述這些活動,創造一些跨領域協力創新的專案成果,並將這些專案成果做為本校善盡社會責任和促進產學連結的推展範例,增進在地政府單位、企業組織與社區網絡的連結,舉辦成果展發表會,形成佛光大學的一個品牌形象。

四、將地方協力創新中心的社會實踐成果擴展至本校各院或各系之間協力創新氣氛的形成,產生全校性的教師培力社群,帶領學生更深入探討宜蘭地區的永續發展與企業ESG 經營策略等議題,進而研發更多創新課程,打造佛光大學成為一個人文社會科學創新加值的無疆界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