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62

計劃目標

地方協力創新中心計劃目標

協力創新(Collaborative Innovation)目前已經成為鼓吹公私部門合作的熱門潮流,許多公共議題解決和地方區域發展都需要結合公私部門的資源和努力,因此,社會科學學院秉持對地方公共事務與相關產業發展的關注,期望在社會科學學院設置地方協力創新中心,企圖達成以下幾個計畫目標:

一、為協助宜蘭地區公私部門組織共同合作,達成永續發展目標(SDGs),以及輔導企業認識ESG 的重要性,以協力創新的方式增進本校在USR 方面的貢獻與表現。

二、透過跨領域知識整合平台的建立,協助公私部門對地方發展議題進行共同解決的努力,以振興經濟、社會與環境的永續發展,落實激發宜蘭地區社會創新的目標。

三、秉持本校的無疆界大學(Boundaryless University)發展理念,鼓勵本院或本校師生參與跨領域協力創新方面的活動,培養共同設計(co-design)和共同生產(co-production)的創造性問題解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