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261

计划目标

地方协力创新中心计划目标

协力创新(Collaborative Innovation)目前已经成为鼓吹公私部门合作的热门潮流,许多公共议题解决和地方区域发展都需要结合公私部门的资源和努力,因此,社会科学学院秉持对地方公共事务与相关产业发展的关注,期望在社会科学学院设置地方协力创新中心,企图达成以下几个计画目标:

一、为协助宜兰地区公私部门组织共同合作,达成永续发展目标(SDGs),以及辅导企业认识ESG 的重要性,以协力创新的方式增进本校在USR 方面的贡献与表现。

二、透过跨领域知识整合平台的建立,协助公私部门对地方发展议题进行共同解决的努力,以振兴经济、社会与环境的永续发展,落实激发宜兰地区社会创新的目标。

三、秉持本校的无疆界大学(Boundaryless University)发展理念,鼓励本院或本校师生参与跨领域协力创新方面的活动,培养共同设计(co-design)和共同生产(co-production)的创造性问题解决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