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206

计画执行具体措施

地方协力创新中心计画执行具体措施

一、先举办一些跨领域协力创新工作坊,鼓励师生参加,学习团队合作的共同设计与共同生产方式,形成学习型组织的跨领域共学气氛。

二、针对一些宜兰地区相关的永续发展议题,及尝试引进与推动企业ESG 的观念做法,与地方政府单位、企业组织和社区结合,开始形成协力创新的合作团队,鼓励本中心的教师社群成员带领学生以专题研究或专案计画的方式,做出一些有利于地方经济、社会与环境永续发展的企划专案。并鼓励学生透过
自主学习方式,透过本中心教师社群成员的指导,提出地方协力创新个案专题报告,参与本中心举办的个案专题报告竞赛。

三、持续推动前述这些活动,创造一些跨领域协力创新的专案成果,并将这些专案成果做为本校善尽社会责任和促进产学连结的推展范例,增进在地政府单位、企业组织与社区网络的连结,举办成果展发表会,形成佛光大学的一个品牌形象。

四、将地方协力创新中心的社会实践成果扩展至本校各院或各系之间协力创新气氛的形成,产生全校性的教师培力社群,带领学生更深入探讨宜兰地区的永续发展与企业ESG 经营策略等议题,进而研发更多创新课程,打造佛光大学成为一个人文社会科学创新加值的无疆界大学。